創業前的重要考量─認清楚自己是否適合創業

現在經濟不景氣,大家覺得工作越來越辛苦,可是收入卻變少,

很多人興起了想要創業的想法,但是適不適合創業?

在創業之前請想清楚,因為這是一條艱辛又漫長的道路。

電視節目又常常報導創業成功的案例,讓很多人萌生了想創業的念頭

創業成功人人想要,其中艱辛的過程,又有誰知道呢?


想要創業的你必須認真思考以下六件事:

1.你是想創業還是逃避上班呢?若是為了逃避上班,創業賺錢的機會其實非常低,況且當老闆的壓力是上班族的好幾倍。

2.要分清楚你只是興趣還是想要成就一番事業,當然有興趣是創業的動力之一,但很多人創業之後,發現跟興趣差異太大便失去動力與熱情。

3.創業之後自己就是老闆,要是本身的自律能力太差,不要想創業,因為很快的負債就來找你了。

4.可以多久沒收入呢?當了老闆之後,可不像當上班族一樣有固定收入,很多人因為不能忍耐初期收入不穩定,對自己投資的事業草草收場。

5.創業失敗了,是否可以生活的下去?要創業當然就有失敗,失敗後至少生活還可以過的下去。

6.最後就是要實際,很多人總是說了一堆,實際上卻沒做出一點成績。創業初期執行力才是可以讓你成功的關鍵,策略與市場計畫等到公司賺點錢再來規劃也不遲。

 

以上幾點都能做到只算是有了可以創業的資格,學習、執行力、創意以及資金運用才是真的可以幫你的。

 

 

如果你想了解得更多,或是對我所說的東西很有感覺

如何創造源源不絕收入是由我親自錄製的教學視訊課程,歡迎並鼓勵你訂閱

裡頭我將與你分享我創業十年來所學到的商業技能,還有創業時必須要去注意的環節及秘辛。

 

訂閱網址:http://changemoney.weebly.com

 

《創新業,滾錢潮》- 看吳承璟玩出創業基本功:http://wuchangebook.weebly.com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