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不是在很做多事之前,都沒有想過你要的是什麼??想得到什麼??

我也曾經這樣,總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,看到什麼好就學什麼

反正心裡的小聲音都會跟我說:現在做以後一定用的到,現在學以後一定用的到

我不是說做事跟學知識不好,而是你要有一定的規劃

排隊有先來後到,文章有起承轉合,做事當然也有前因後果

在有規劃的情況下做事情,會比沒有規劃的人執行效率高100%或是以上

所以,在你開始做一件事情時,一定要先想好你的目的,並開始規劃細項

然後再開始規劃如何達成?如何做?

假設我今天和一個人碰面,

達成第一類接觸,這就是我今天的目的,

然後,再來想想第二次見面時我該如何提升我們的關係

看是否我們可以提供價值交換甚至是我對他銷售

假如我有經過這一連串的規劃,成功的機會將會大為提升。

又如果你去學習某項東西,

你一定要知道你為什麼要去學習它??學會之後對你會有什麼幫助??

有很多人學習事情,往往不知到目的是什麼,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

只知道別人說很好、大家都說棒、老師知名度一流,怎麼可以不朝聖一下

如果你每次學習都抱著什麼都不知道就去學習

那學習效果一定會事倍功半!!

而且我將告訴你:

你一定很熱愛學習,到處上了一大堆課跟聽了一大堆演講,

但你現在一定還是口袋空空,因為你根本不知道你是來學習什麼的!!


所以做什麼事之前,你一定要事先規劃並知道你的目的是什麼。

創業做生意也是一樣,你必須要先設定好目的及目標

譬如你想達成的營業額是多少?一定要先設定好

如此一來你才有辦法去規劃該怎麼做怎麼達成

而不會慌亂無章隨隨便便的想到哪做到哪

有了詳細的規劃,你的事業才能做到永續經營。

 

如果你想了解得更多,或是對我所說的東西很有感覺

<創業流程電子報> 是由我親筆撰寫的實戰電子報,歡迎並鼓勵你訂閱

裡頭我將與你分享我創業十年來所學到的商業技能,還有創業時必須要去注意的環節及秘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