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不是常常在生氣的時候,會做出一些連你事後都覺得不可思議的事?

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,你是不是會不再重蹈覆轍?

但是,你也知道,千金難買早知道,

所以,經營事業時,EQ是極度重要的,

千萬不能動不動就發脾氣,

唯有駕馭情緒,才能夠有正確的評估和下正確的決定。

如果任由情緒的隨便釋放,隨便的發脾氣,

受到一點小挫折,一點壓力就崩潰,那真的很危險,

遇到事情有難點時方能隨機應變,能處變不驚,能臨危不亂,

如此方能對所有發生之事做最正確的評估與下決定。

那我應該怎麼做呢?

我來教你我平常控制管理自己情緒的方式:

第一、體察自己的情緒,也就是,時時提醒自己注意:「我現在的情緒是什麼?」

例如:當你因為朋友約會遲到而對他冷言冷語,問問自己:「我為什麼這麼做?我現在有什麼感覺?」

如果你察覺你已對朋友三番兩次的遲到感到生氣,你就可以對自己的生氣做更好的處理。


第二、適當表達自己的情緒。

再以朋友約會遲到的例子來看,你之所以生氣可能是因為他讓你擔心,

在這種情況下,你可以婉轉的告訴他:「你過了約定的時間還沒到,我好擔心你在路上發生意外。」

試著把「我好擔心」的感覺傳達給他,讓他了解他的遲到會帶給你什麼感受。

 

第三、以合宜的方式紓解情緒。

紓解情緒的方法很多,有些人會痛哭一場、有些人找三五好友訴苦一番,

另些人會逛街、聽音樂、散步或逼自己做別的事情以免老想起不愉快。

根據這幾個角度去選擇適合自己且能有效紓解情緒的方式,

你就能夠控制情緒,而不是讓情緒來控制你!

像名模林志玲小姐,她有很好的EQ,

在服裝界,在演藝圈甚至於身處政商名流間,

她都有辦法可以展現出她出眾的EQ,讓大家對她稱讚不已。

也因為如此她的事業一直都很順利,

所以做好你的情緒管理,你才能掌握自己的事業!

 

如果你想了解得更多,或是對我所說的東西很有感覺

<創業流程電子報> 是由我親筆撰寫的實戰電子報,歡迎並鼓勵你訂閱

裡頭我將與你分享我創業十年來所學到的商業技能,還有創業時必須要去注意的環節及秘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