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們常常會有所謂的負擔與包袱

但是,必要時得適時丟下這些負擔與包袱

才能讓自己前進得更快。

雖然決定放棄某一個計畫一定是非常困難

但是在創業初期,尚未投入大量的時間和心力時就決定放棄還是容易得多。

我們人生中許多不同的層面也都是如此

無論是工作、股票投資或著任何一種人際關係。

雖然許多人都知道做決定時不應該考慮沉默成本

但「因為投入太多以至於無法放棄」症候群仍是人類行為背後的一大驅動力。

為了將投入的大量時間、心力、資源合理化

接著日覆一日、年覆一年的繼續投入

同時告訴自己、也告訴別人,這件事情一定會有價值的

否則,我不會耗費這麼多時間和心力在上面。

你不斷的說服自己催眠自己,結果就是:

永遠困在自己的迴圈。


我舉的例子給你聽

當兵時,要攻山頭,身上有好幾十公斤的裝備

一定無法跑快,如果不丟下包袱

在還未到達目的地,就已被亂槍打死了。

企業也是,在創業與經營之時,如果包袱與負擔太重

如何能夠全速起跑,如何能去賺到錢?如何讓事業成長?

所以仔細的思考,有哪些包袱與負擔該丟了?

如果你想創業成功,經營的事業有所成就

學會適時丟下負擔與包袱吧!

 

如果你想了解得更多,或是對我所說的東西很有感覺

<創業流程電子報> 是由我親筆撰寫的實戰電子報,歡迎並鼓勵你訂閱

裡頭我將與你分享我創業十年來所學到的商業技能,還有創業時必須要去注意的環節及秘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