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在創業初期,許多人的第一個疑問就是:我要做什麼?

成立一個新的事業的時候,要先想好這個事業是否有"市場"

既然是透過創意去創造一個全新的事業

必須得考量手中所握有的現金有多少

如果你的資金不是很充裕,建議你從大的市場切入。

為什麼要選擇大的市場去操作?

原因有兩個:

1. 該事業會有確定的現金流

2. 該事業確定會有市場




如果現在你想從事房地產,ok嗎?

房地產”目前已經是一個成熟的產業

因為房地產長期以來是看漲的。

又假設你想從事餐飲業,可以嗎?當然ok!

原因有三點:

1.該事業門檻低

2.該事業每天都會有市場

3.該事業的需求量非常的巨大

所以投入這個市場後,沒有所謂得賺不到,只有賺多與賺少的問題。



確定了你的產品以後,接著要思考你的競爭優勢

創業,就算有幾千萬甚至億的資金讓你進入這個市場

可是其實幾千萬的資金可能也是不夠的!

所以在創業初期,必須得想想該事業是否為”BABY產業”

何謂BABY產業?例如:生化科技

現代人對該事業沒有甚麼深刻的印象

你必須思考清楚,你的競爭優勢在哪裡?

有三點是你應該要去考慮的:

1. 該事業確定有營收

2. 該事業的產品確定可以售出
     
3. 該事業確定一定會有生意可做



BABY產業的風險比開路邊攤或餐飲業來的大,

除非你的資金夠大,才可以從BABY弊產業或有未來性的產業

如果要從事有未來性的產業,必須先確定是否有足夠的資金

否則很容易造成沒有營收甚至於破產的狀況

有可能在你研發出技術後,資金耗盡,然後就被財團惡性的併購。

建議剛創業的你挑選一個好下手的產業來做

等你累積了一定的金錢,人脈及經驗後

再運用人脈槓桿及金錢槓桿去從事你心目中的行業。

事實上會相對的簡單很多,而且破產的狀況也會降低,

所以”剛創業一定要切入最大市場”!

 

如果你想了解得更多,或是對我所說的東西很有感覺

<創業流程電子報> 是由我親筆撰寫的實戰電子報,歡迎並鼓勵你訂閱

裡頭我將與你分享我創業十年來所學到的商業技能,還有創業時必須要去注意的環節及秘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