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偶爾會有聽過我演講或上過我課的人跑來找我

某某:「老師您教的創業知識和技巧好像沒什麼用耶」

 

我當下的想法只有一個

你去做了沒?

你去創業了沒?

很多人學了很多東西,但卻常常抱怨學的沒有用

但他重來不知道問題在哪裡!!

 

有個老人在河邊釣魚,一個小孩走過去看他釣魚,

老人技巧純熟,所?以沒多久就釣上了滿簍的魚,老人見小孩很可愛,

要把整簍的魚送給他,小孩搖搖頭,老人驚異的問到你為何不要?

 

小孩回答:“我想要你手中的釣竿。”

老人問:“你要釣竿做什麼?”

小孩說這簍魚沒多久就吃完了,要是我有釣竿,

我就可以自己釣,一輩子也吃不完。

 

我想你一定會說好聰明的小孩。

錯了,其實...............

 

他如果只要釣竿,那他一條魚也吃不到。

因為,他不懂釣魚的技巧,光有魚竿是沒用的,

釣魚重要的不在釣竿,而在釣技。

 

很多人會說,聽演講沒用,或是過幾天就沒用了。

問題就在那個人的身上!

應該有聽過一句話吧,全世界的問題只有一種,就是”人的問題”。

為什麼老人有釣竿可以釣到魚,小孩有釣竿卻沒辦法釣魚?因為重點是釣竿在誰手上?

 

有人說看書有用,聽演講有用,有人則說兩者都沒用。

了解為什麼了嗎?因為要看講的人有沒有做了什麼事情。

 

舉一個親身的例子,我跟一位朋友,我們都有去上一堂國外大師的銷售課。

我身邊另外一位也有去聽課的老闆,運用上課學到的技巧,使用效果非常好,業績提升了60%。

有一天我問那位朋友,上課的技巧你用得怎麼樣?

他說:我稍微想了一下,我覺得這個方法只有在國外才適用。

 

大家看出問題點了嗎?

我們不管是看書或者是聽演講,最常犯的毛病就是”我覺得”

你知道你的腦袋會騙人嗎?

很多的行不通,都是我們腦袋想出來的,都是我們以為的。

當你覺得不可行的時候,你就絕對不會去行動,也難怪真的行不通。

 

有工具不去使用,等於沒用

有技巧不去展現,等於沒學

 

希望

你不會變成第N個每次都”我覺得”的人

 

 

如果你想了解得更多,或是對我所說的東西很有感覺

如何創造源源不絕收入是由我親自錄製的教學視訊課程,歡迎並鼓勵你訂閱

裡頭我將與你分享我創業十年來所學到的商業技能,還有創業時必須要去注意的環節及秘辛。

 

訂閱網址:http://changemoney.weebly.com

《創新業,滾錢潮》- 看吳承璟玩出創業基本功:http://wuchangebook.weebly.com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