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商業的行為通常是由人來組成,這時,信念宣傳與信任培養就是非常重要的課題。

人跟人之間通常會有所謂的信任,

所謂的信任就好像是我們相信某件事情、某些理念、某些產品,

就好像教宗一般,一但相信某件神蹟是因為某位大師所造成,而且這神蹟又是因為某位神顯現神通,

就會讓信徒瘋狂徹底的相信這是非常靈驗的,冥冥之中祂會保佑我。

所以建立組織及累積所謂的「信徒」,是相當重要的課題。
 


信徒槓桿

當一個宗教信徒越多,傳播的力量越大,有時會產生現金,有時會產生物資,

有時會有捐贈、免費工作之類的事情發生,有時又非常瘋狂,甚至產生流血事件,

有時非常冷靜,讓人喘不過氣來,但是都會產生非常大的力量。

凝聚力是相當重要的,如果你能累積眾人的目光,

全都專注在你的事業上,那你一定會相當的成功。



發展組織

商業組織也是由信念、信任與利益互相掛勾,

有些商業組織也發展出有如宗教一般,像是蘋果公司,CEO只要出來說話,

就好像教宗出來說話一般,充滿了力量與說服力,

只要他說好的產品,那此產品就是"好",並且會造成瘋狂搶購,媒體也會爭相報導深怕漏了什麼。

由於這家公司又保密到家,所以所有的媒體又以挖出它的產品細節為報導重點。

然而蘋果公司一但發現你說得太多就會對你寄出律師信函,警告你洩漏密秘!

這時就會的到非常多的免費廣告機會,來幫忙做宣傳並且持續的傳播下去。

發展組織是至關重要的!

組織一但成形,商業利益當然也就會越來越龐大,但是會大到什麼程度呢?

那就要看你如何去思考了,通常都只會大到你願意去想、願意去做的最大程度。

所以,如果你的抱負是無限遠無限大,

那你能做到的地步,就是無限遠無限大。

 

如果你想了解得更多,或是對我所說的東西很有感覺

<創業流程電子報> 是由我親筆撰寫的實戰電子報,歡迎並鼓勵你訂閱

裡頭我將與你分享我創業十年來所學到的商業技能,還有創業時必須要去注意的環節及秘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